English

标准化英语考试起纠纷

2001-01-18 来源:文摘报  我有话说

每个想留学美国的学生都要过TOFEL、GRE、GMAT这几关,然而近年来,因考试引起的纠纷时有发生。

2000年12月份中国考区GMAT成绩刚一公布,许多中国学生都是一头雾水,因为不少地方的平均成绩居然比11月的那次几乎降了100分,其中北京一处著名培训点的40名GMAT考生无一人在600分以上。

难道是ETS(美国教育考试中心)修改了记分方式?北京的一批考生当了解到上海、济南、成都、广州等地的考分也“史无前例”地降低时,便发出了联合起来的倡议,要共同向ETS讨个说法。

其实,ETS在2000年8月的TOFEL考试中已经涮了中国考生一把。

2000年8月26日,深圳TOFEL考点的工作人员在TOFEL开考之前,愕然发现ETS封装的试卷箱里根本没有TOFEL考试必备的录音磁带。工作人员火速与美国ETS以及广州考点联系,在广深两地上演了一场惊心动魄的“生死时速”——从广州借调的TOFEL考试磁带,飞速运往深圳。谁料磁带又发生故障:音质畸变、含混、甚至卡带。而美国ETS规定禁止TOFEL重播录音,这让考生无法正确判断听力题,情绪大受影响。

如今,北京清华大学的胡岳谷,有可能成为起诉ETS的第一个中国人。

(《科技日报》2001.1.14)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